访民遭关押学习班 不签保证书不放人

【新唐人】近日大陆访民的家属披露,17大期间进京上访者,有的被送入各地学习班关起来,政府调来很多帮教人员,日夜轮流洗脑,每天被强迫写检讨,动用私刑,逼迫访民签下不上访的保证书

据了解,各省截访人员从北京押回访民后,将其投入当地的黑监狱或所谓的学习班,这些访民因为禁止探视,家属无法得知详细状况。

江苏姚保华向记者投诉家中有三人遭非法拘留,爸爸因举报地方政府违法乱纪,暴力拆迁,被劳教一年三个月,妈妈和弟弟进京申冤也被关押

姚保华:我妈也因为这次上访被抓进学习班,我妈是9月28号在北京上访的地方被截访人员给拉走的,我弟10月10号左右也到北京去了,我爸全部关了,靠抓,靠关,会丧失民心的,要解决问题。

在十七大期间武汉被截回的上访者,目前还有多人被关在学习班里。桥口区有三十多人还没放出来。江汉区的学习班还关着张淑华、朱汉珍等七人。

湖北武汉花楼街动迁户张淑华的弟弟说:16号上告时就把我姐姐抓了,在江汉市政府进了学习班,这个属于非法拘禁吧!他们罪名说我姐姐是非法上访,不能给我们解决,还是要上访那是没办法的事情。

近日大陆一位基层民警透过网路披露,凡是政府认为要打压的人,都被弄到那里面去了。“学习班”很苦的,没有热水洗,没有自由,不能和外界联系;伙食很差,使你一天都不想在里面待,只有承认自己有错,并表示永不上访才能放回家。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