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圣潘克拉斯车站整修面目一新

【新唐人】国的铁路系统花费了10年的时间,耗资60亿英镑进行升级工程。近日已接近完工,新的高速铁路现在只要2小时15分钟,就可以从伦敦的圣潘克拉斯车站到达法国巴黎。英国女皇将会择日举行车站启用典礼,第一班开往巴黎的列车订在11月14日发车。

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St. Pancras station)的主体是一座红色的歌德式建筑,1868年由建筑师威廉.巴洛(William Barlow)设计并建造完成。外部的高塔构造于1876年兴建完毕,在过去的60年中,曾是伦敦最豪华的旅馆之一。

圣潘克拉斯车站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密闭空间。钢骨结构和玻璃的结合,沿着铁路线,形成了240尺长的火车“车棚”。然而,在20世纪时,车站渐渐没落,面临了被拆毁的危机。幸好英国的铁路系统得到了大量的资金进行升级。从2001年起,圣潘克拉斯车站的里里外外已花费了8千万英镑进行重建工程,成为了先进的火车站。不只提供客运,还有高级的用餐、购物,以及住宿等多元便捷的设施与服务。如今面目一新的车站将在11月15日重新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