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自传让西方了解中共真相

【新唐人】近日,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自传《神与我们并肩作战》一书的英译本由博大出版社出版。本台记者采访了博大出版社的发言人和该书共同编辑之一的库克女士,她表示,这时出版此书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高智晟,以便给高智晟提供更多的支持。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认为英译本出版的时机很好,在08年北京奥运前,能让西方读者听到真实的中国民众的声音。

库克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高智晟自传英译本《A China More Just》是翻译自该出版社发行的高智晟中文自传《神与我们并肩作战》,该书记录了高智晟自我描述的,从基层社会奋斗成为律师的过程,也收录了他为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上书胡温的三封公开信,与其之后所遭遇迫害的种种对中共暴行的揭露与思考。

库克说:“我们可把此书翻译成英文并出版,让更多的人了解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月前,他又被绑架。所以我们决定出版此书,让更多的人更多的知道他,至今还不知他的音信,很多人为他担心。我觉得这是一本很重要的书,对西方人来讲,从此书会了解更多有关中国的东西。而从其他地方,你了解不到这些。读了此书后,西方人会改变他们对中国的看法。”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感到非常高兴,他说: “我认为对中国社会的了解,西方社会还是远远不够,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语言上的障碍,这次高律师的书在美国用英文出版,我觉得是打破这种障碍很好的一个步骤。”

同时,胡佳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契机。

胡佳:“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契机,大家能够先从中国真实情况入手,能够了解的不是像共产党的宣传机器运转创,造出来的那种所谓的鼎盛时代啊,看看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有多少罪恶有少令人发指的暴行在发生,能听到一位维权律师的呐喊,所以说这本书出版还是很及时。”

高律师因为法轮功向当局上书以及发起维权抗暴绝食活动而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国家政权罪”判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1年。

9月21日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发表了致美国参众议员的公开信,呼吁西方政要关注以奥运为名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9月23日,有目击者称,秘密员警将高律师从家中带走,目前他与家人情况不明。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