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参加政治迫害受难者纪念活动

【新唐人】10月30日俄罗斯全国举行了纪念活动,悼念斯大林时期遭受苏共迫害受难者。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布托沃射击场举行的悼念活动期间表示,这场悲剧导致几百万人失去生命和自由,俄罗斯应该尽最大努力记住这场悲剧。我们现在请本台驻俄罗斯记者闻箴介绍一下当天的情况。

记者:好的,30号当天俄罗斯全国各地举行了悼念活动,纪念苏共政权政治大清洗7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前往莫斯科郊外的布托沃射击场参加了悼念活动,1937年那�曾经枪杀2万多名政治犯和宗教人士。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普京当天表示,那些政治大迫害中死亡者是民族最优秀的人,他们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普京还表示,37年是政治大迫害阶段的高峰时期,而在此之前,国内战争期间也枪毙了大批的民众、整个宗教阶层被消灭,农民的财产也被没收。普京认为,俄罗斯应该尽最大努力记住这场悲剧。

主播:那么现在的俄罗斯人是如何看待当年斯大林时期的大迫害呢?

记者:在首都莫斯科,上千名民众在鲁比亚卡广场前举行了悼念活动。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总统人权事务全权代表鲁金表示,1937年的大清洗持续了数十年的时间,苏共的政治迫害是俄罗斯历史上最可怕,最悲剧的一页。

人权活动人士达尼艾�说,苏共大清洗不但消灭了俄罗斯最优秀的知识精英阶层,俄国社会至今也无法摆脱大清洗留下的后遗症。

尤比列伊内市的市长基尔比切夫则表示,政府是用来保护自己人民的,现任政府所有官员都应当牢记这一历史教训,防止历史重演。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在1937年到1938年的大恐怖时期,将近有1千2百多万人遭到苏共迫害。 但据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40%多的俄罗斯人不知道那段历史,这一现象特别在年轻人中最为普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