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农民代表进京上访下落不明

【新唐人】湖北省郧西县为了兴建文体中心,2003和2007两年,两次廉价占用城关镇校场坡社区一百多家农户的承包地。农民代表到北京上访,目前下落不明。北京来自全国的大批访民中,遭当局非法征地强占的案件占有很高的比例,很多农民被暴力略夺,不但依法讨不回公道,还遭恐吓和暴力镇压。

成都维权律师徐女士表示,郧西县失地农民代表将投诉材料发给她的律师事务所,目前人在北京上访,已经连络不上了。

【录音】成都维权律师徐女士说:他们在上访,他们把材料发过来,在中国,老百姓的土地呀,地方官员肯定是打压的,全国都是这样的。

徐女士还说有些土地牵涉到地方官员的利益,就推给省里解决,一解决就涉及到某个官员,首先就要丢官,那他肯定就说这个问题无法解决。

据报导,中国各地官商勾结,廉价占用农户耕地现象长期存在,农民出让土地获得的补偿极低,什么安置措施都没有,农民失去土地后,生活都难以维系。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则表示廉价占用土地情况,造成的原因是现行体制腐败和官员的贪得无厌。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黄文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