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维权人士遭罗织罪名关押至今

【新唐人】因不满中国三大通讯运营商非法侵犯用户权益而组织“万人诉讼”的发起人之一的陈曙光,自9月份被当局以敲诈勒索的罪名关押至今,陈曙光的妻子王燕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欺诈勒索的罪名他们不会承认。请看下面的报道。

王燕芬表示警方所指的“涉嫌敲诈勒索罪”是陈曙光起诉通讯公司前,通讯公司主动提出的赔偿,根本不能说是敲诈。

王燕芬:“他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投诉了移动公司,移动公司跟相关的20几个企业就赔了些钱,我先生接受了,就叫他们保证以后不要再发这些垃圾短信到我们手机上面,但过了一段时间,又收到了这些欺诈性的垃圾短信,就再次投诉,顺便要求他书面道歉,他们拿不出来他就把这20几个公司起诉了,这根本就不算是敲诈。”

王燕芬透露陈曙光被关押的这两个多月,当局对他没有任何针对这起诉讼的问话,反而是一直逼迫他承认“敲诈勒索”的罪名。

“两个月他们都没有抓紧时间来查这个事情,他就是把他关在那里要求他承认(敲诈勒索)这个事情,所以我感觉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就是移动联合公安在整我先生。”

王燕芬还指出陈曙光决定起诉通讯公司是因为经常收到手机上发来的欺诈性短信,从而使手机费用增加很多。

“那些短信发过来的时候没有说明,比如说中奖啊还有以朋友身份说你在干嘛,以为是些老朋友啊,那些号码都不熟悉他就回了,回了之后他跟你聊了很长很久,他查话费的时候就不明少了很多钱。”

陈曙光于8月23号,在等待控诉20家通讯公司的诉讼开庭时,被当地公安抓捕并关押,三天后才出拘捕令。陈曙光目前被当局关押在永州市冷水滩看守所,王燕芬多次要求探视丈夫都被看守所拒绝。

针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讯运营商存在的种种侵犯用户利益的现象,数十名通讯维权人士于2006年11月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发起了“万人诉讼”活动,后来演变成“百城诉讼”,在这一系列维权活动中,全国发生了数百起起诉通信运营商的案件。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布鲁 晨芳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