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恐爆发 大批民众急撤离

【新唐人】印尼是全球拥有最多火山的国家。最近一段时间,印尼最危险的克卢德火山(Mount Kelud)一直呈现非常活跃的状态。专家担心火山可能随时会爆发,当地民众正在陆续撤离。

位于印尼东爪哇(East Java)地区的克卢德火山是印尼境内最危险的火山之一﹐曾在1919年爆发,造成5,000多人丧生。

两星期前,克卢德火山又再次活跃起来,当地官员统计指出,近日来火山地区附近发生了6万多次的大小地震。科学家郑重提出警告,火山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

火山即将爆发的消息传出后,2万多名当地民众已经陆续撤离家园。但也传出有民众担心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而再度返回家里。虽然警方透过扩音器不断呼吁民众尽快离开现场,还是有部分住在山坡上的民众拒绝撤离。

尽管火山爆发前的密集地震现象目前已略微减缓,但专家调查火山口上的火口湖发现,湖水温度相当高,因此仍对火山爆发提出高度警戒。

近几年来,印尼不断遭遇各种自然灾害的侵袭,包括地震、火山爆发、禽流感、洪水等,造成大量民众死亡。印尼位于“太平洋火环带”(Pacific Ring of Fire)上,是全球拥有最多火山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