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乍得带回7名获释欧洲人

【新唐人】法国总统萨科奇(Sarkozy)星期日结束短暂的乍得之行,带回7名被乍得当局释放的欧洲人。16名法国人和西班牙人一周前试图从把103名非洲儿童运往欧洲,在乍得被拘捕,获得释放的这7人名列其中。

乍得当局释放的7人,有3名法国记者,以及4名西班牙机组空乘人员。目前,法国救援组织"佐伊的方舟"仍有6名成员被乍得当局拘押,此外还有3名西班牙机组人员和1名比利时飞行员被拘押。

法国总统萨科奇在星期日(11月4日)专程前往乍得,同乍得总统代比磋商偷运儿童案16名涉案人员的处置问题。

萨科奇在新闻记者招待会上说:“乍得司法系统将与法国司法系统一起商讨如何在最快的时间内,几周内解决问题,一个既尊重乍得司法又为涉及的各方提供必要的保障的方案。”

乍得司法部在10月30日以绑架儿童、欺诈和合谋等罪,起诉16名欧洲人和2名乍得人企图绑架103名乍得儿童前往欧洲。 法国救援组织"佐伊的方舟"的成员辩解说,有关儿童是来自达尔富尔的孤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及乍得当局说,大部分儿童来自乍得与苏丹边境的村庄。

法国总统萨科奇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敦促乍得总统代比尊重那些仍被拘押者的"无罪推定"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