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总统指俄罗斯幕后策动骚乱

【新唐人】近来﹐格鲁吉亚数以万计的民众连续多日在首都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总统萨卡什维利星期天(11月4日)发表公开声明,拒绝在野党要求政府下台的要求,并指称这是俄罗斯在幕后策动。

连日来,在反对党的带动下﹐格鲁吉亚数以万计的民众在首都举行反政府示威﹐他们起初要求当局提前大选,随后转而坚持要求总统萨卡什维利下台。

星期天(11月4日)﹐萨卡什维利总统透过电视向民众发表公开讲话,指称格鲁吉亚境内的反政府示威骚乱都是由俄罗斯在幕后策动的﹐俄罗斯煽动格鲁吉亚的在野党,企图从中谋取政治利益。

萨卡什维利(MIKHAIL SAAKASHVILI) 不仅拒绝考虑在野党提前大选的要求,并且表示,他打算明年底竞选连任﹐并有信心可以胜选。

萨卡什维利在2003年格鲁吉亚“玫瑰革命”中崛起,担任格鲁吉亚总统,他大力推动市场改革,振兴经济,带领国家走向民主。但是民众对于萨卡什维利的支持在前任国防部长欧克拉西维利揭露总统贪污之后急速下滑。

针对萨卡什维利的公开声明﹐反对党计划在国会前扎营﹐长期抗争,同时还呼吁公务员罢工﹐加入抗争的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