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开放新闻自由才能解决社会矛盾

【新唐人】11月2号近百民众到北京中宣部门口,抗议两家报社报导拆迁问题失实。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大陆著名新闻工作者高瑜。高瑜认为只有中宣部不再操控媒体时,各种社会的矛盾透过媒体的曝光才能得到真正的解决。

高瑜肯定民众对中宣部抗议的作法。她认为,只有在开放新闻自由的情况下,各种官商腐败的事实才能公诸于世,社会矛盾才能真正解决。

高瑜:“首先你要开放媒体嘛,一切公开你才能曝露那些开发商和政府勾结和地方关勾结的黑幕嘛,才能把问体解决嘛,你如果大楼高厦起来了,就说这就是我们改革开放的成绩,而不说其中人们的权利,人民的生存权遭到了如何的剥夺,那永远问题也解决不了 。”

高瑜分析,中宣部对媒体的控管,从反右、文革时期采取组织媒体来大作批判,直到六四事件期间,封杀敢于报导事实的报社和杂志社。至今中宣部控管媒体的本质依然没有改变。

高瑜:“它们干了多少坏事啊,很多都是中宣部干的,封书,封报纸啊,他们设的框框条条来审查报纸等等这一切,现在就是触犯众怒了,如果中宣部不彻底的来改变它们这种封杀言论、严管媒体,而且不允予报导官场腐败,甚至维护开发商的利益,如果还是不改变的话,这个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据了解,日前在北京中宣部门口聚集了近百名住房被拆迁的民众,抗议京城两家报社报导拆迁问题“内容不实、偏帮政府”,并且要求中宣部放开言论管制。

新唐人记者 黄文意 特约记者李靖宇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