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专家王维洛批中共短视近利毁掉都江堰

【新唐人】四川都江堰管理局计划在岷江最大干流柏条河,开发15级梯级电站,消息近日因媒体曝光引起许多科学家的反弹。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指出,都江堰这项2千多年的水利工程,其所达到的效果连德国的水利探测队都认为是现代科技所

无法超越的,而中共当局却由于短视近利,轻易就毁掉了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

都江堰这建于两千多年前,经过历朝历代精心维护,以无坝引水、自动调洪、排沙、灌溉的水利工程,有效的解决了四川水患,并使四川赢得 “天府之国”的美称。但是中共执政之后,以开发大西部为名,在岷江上兴建紫坪铺大坝,都江堰这种无坝引水、自动调洪的功能就被破坏了。

王维洛﹕“都江堰已经被毁掉了,因为它再也展现不出来当时我们中国古人,他们科学技术有多可贵,都江堰的功能已经被抹煞掉就没有了。现在再建的这10个水电站,那只是在都江堰的破坏上面再破坏一次,这个严重性在于中国政府一贯的政策。”

98年决定兴建紫坪铺水库的理由是说这项工程能发挥灌溉、供水、防洪和发电等综合效益,但事实证明紫坪铺电站的营运反而造成岷江来水大起大落,形成对都江堰鱼嘴等工程损坏,影响正常供水。王维洛认为中共当局一再重复错误决策,除了看钱眼红的毛病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中共政权的思想中并没有人民的概念。

王维洛﹕“它们不存在一个族群叫作人民这个族群,就像中国共产党所说的﹐我们代表人民,他这个族群没有了﹐它就是一个经济工程,它就是一个赚钱的工程,哪怕这个工程它对经济资源的破坏,超过它的经济收入,但是对做这个项目的公司来说是挣钱的,对地方政府的眼前利益来说它是有好处的。”

王维洛感叹说,中共执政的这50年,对中国自然资源的破坏,包括老祖宗所遗留下来的以及应该留给后代子孙的,都破坏殆尽了。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