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八肢女童 分割手术成功

【新唐人】印度医生11月7日星期三成功的为一个罕见的有四只手、四只脚的两岁女童拉希什米进行了分割手术,术后女童情况稳定。

手术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的史帕什医院进行,由30个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为拉希什米进行了近三十小时的分割手术。

拉希什米的连体案例相当特殊,医学上称为“寄生性坐骨联胎”。简单讲就是:一个无头没有生命的躯体寄生在一个有生命的躯体上,听起来有点吓人。

主刀医师巴蒂尔表示,这是一个风险极高的手术,拉希什米的存活机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五。但冒险也是值得的,因为手术前拉希什米无法行走,不动手术她能活过青少年期的机会也很小。

据巴蒂尔表示,拉希什米需住院约两个月以继续观察和治疗,包括手术和日后的治疗费用全由史帕什医院负担。拉希什米的父亲说:“恢复需要几天或几个月甚至2年,这要由医生来决定。总之,我很高兴。”

拉希什米家很穷,她的父亲说一个马戏团想要买下拉希什米,但他拒绝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