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释放西班牙3名机组人员

【新唐人】星期五,3名涉嫌绑架103名非洲孩童的西班牙机组人员乍得当局释放。另外9名被逮捕的法国人士则仍然以拐骗与欺诈罪行被乍得当局关押。

11月9日,西班牙乍得领事与三名机组人员的辩护律师从首都恩贾梅纳(N’Djamena)监狱迎接被释放的两名驾驶员与一名乘务员。三人表示,相信比利时籍的驾驶员也将很快被释放。

日前,机组人员与9名法国Zoe’s Ark慈善机构成员在企图将103名因战乱遗失父母的非洲孤儿飞往欧洲接受领养时被乍得当局逮捕。乍得当局表示这群孩子并不是孤儿,而是来自苏丹与乍得边境的难民家庭。

同被逮捕的Zoe’s Ark领袖埃里克-布瑞狄欧(Eric Breteau)表示,机组成员与该组织活动无关,只是负责飞行任务而已。

上周前往乍得调查的联合国官员表示,几乎所有孩童来自于乍得与苏丹边境,至少有一名孩童的父母还活着。

乍得最高法院上周判处九名法国成员将在首都恩贾梅纳(N’Djamena)以拐骗、欺诈等罪行受审,最多可面临20年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