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亿万富翁涉嫌支持策反

【新唐人】格鲁吉亚代理检察官格瓦拉米娅德(Nika Gvaramiaand)星期五指责亿万富翁帕塔卡特斯什维利(Badry Patarkatsishvili)在经济上支持反对党策划叛变,并要求帕塔卡特斯什维利接受当局审问。

星期五,格鲁吉亚亿万富翁帕塔卡特斯什维利从伦敦发表声明,强力谴责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宣布戒严,所有独立媒体被迫停办。他表示,这次戒严是为了在一月大选前堵住反对党的嘴。

星期五,格鲁吉亚国会以149比0的百分百投票率批准了萨卡什维利宣布的15天戒严令。萨卡什维利指责格鲁吉亚的前苏联领导人在国内挑起事端。国会议长也表示,由于俄罗斯的干预,实行戒严是必要的。

亲西方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自上台以来一直希望带领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同时不断寻求美国帮助,引起俄罗斯的不满。去年,俄罗斯对格鲁吉亚采取贸易制裁。萨卡什维利本周初将三名俄罗斯外交官驱除出境,引起俄罗斯震怒。

星期四,萨卡什维利受西方支持国推动宣布将于明年1月5日进行总统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