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三百人强拆民宅 国外媒体现场采访

【新唐人】11月8号当天早上,北京崇文区南晓顺胡同29号郑仲平的私有房屋遭到当局动用政府部门300多人参与强拆。海外媒体,对这次强拆过程进行了现场采访。因为有媒体的帮助和老百姓的抗争,当局没有把全部房屋夷为平地。

据了解郑家有 “经租房" 和自留房共32间,500多平方米,还没有谈好补偿价钱,就进行强拆。有十多户已被拆迁民众在周围声援,现场屋主对着媒体镜头说:“他们(政府)就是这样对付我们,这是我们的私有财产,我们一定要维权。”

郑仲平的邻居告诉记者,当天来了日本东京电视台、美联社、日本共同社、香港及西班牙等海外媒体的记者,当局把国外媒体阻拦在警戒线外,不许靠近并盘查他们﹐遭到记者们的拒绝。警察说我们有规定不许采访,警察捂住西班牙记者的镜头被我看见了,查人家的记者证、查人家的护照、查人家的居住证,香港记者质问他说,我们有国务院的访问规定,从2007年1月1号衹要被采访人同意就可以采访。

郑仲平的邻居说﹐还剩下四间自留房没拆,但房顶被掀开。屋主要继续居住在这�坚持到底。拆是拆了,推土机不敢动用,一个是有媒体的帮助,二是老百姓抗争就没敢强制的夷为平地,那块它是商业开发,要建高档四合院,卖给有钱的,2000万到5000万一套。

经租房是五、六十年代,中共以所谓“社会主义改造”的名义,将大批民众的私有房产强制没收后统一管理和租赁,这些被没收的住房称为“经租房”,至今未归还给业主。郑家祖先勤俭持家购买了这块房产,崇文区政府未与郑家协商、未支付任何补偿的情况下强行占有 。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