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组游行抗议紧急令 穆沙拉夫宣布1月9日前大选

【新唐人】刚获释的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星期日〈11月11日〉抵达拉合尔(Lahore),举行一场从拉合尔到伊斯兰堡的汽车游行,抗议总统穆沙拉夫下达紧急令,并要求政府在明年一月如期举行大选。同时,国内外的压力下,穆沙拉夫召开记者会,宣布明年1月9日之前举行大选,但是拒绝取消紧急状态,他说,紧急状态有助于确保安全。 穆沙拉夫还重申他将在宣誓就职,开始第二任期之前辞去陆军总参谋长的职务,但也没有披露具体日期。

非常擅长组织民众的反对党领袖布托〈Benazir Bhutto〉已经抵达拉合尔〈Lahore〉,准备在11月13日举行从拉合尔到伊斯兰堡的大规模汽车游行,她的支持者们高喊着她的名字在机场迎接她。

警方在布托到达之前,已经提升了安全戒备,警察检查每一辆前往机场的车辆。

她的党内成员也计划在南部的信德省〈Sindh〉举行抗议活动,呼吁穆沙拉夫解除紧急状态。恢复实施宪法、让遭到解职的法官复职,并释放所有遭拘留者,如期在明年一月举行大选。

同时,穆沙拉夫在宣布紧急状态以来,召开了他的第一次记者会,宣布明年1月9日之前举行大选,但是拒绝取消紧急状态,说紧急状态有助于确保安全。

“我要求选举委员会尽快举行选举,越快越好,这意味着,如果你从11月20日往后推45天到60天,我们应该在1月9日之前进行大选。”

穆沙拉夫还重申,一旦最高法庭裁决批准开始第二届总统任期,他就会辞去军职,以公民总统的身份宣誓就任。

在这个向全国播出记者会上,穆沙拉夫还承诺,在过去几个星期所有被抓起来的人,都会被释放,使他们能参与选举。

对于紧急状态,穆沙拉夫说,有助于维持法制,对打击恐怖份子有好处,“我们现在正处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不能给出解除紧急状态的时间。”

自从一个星期前实现国家紧急状态,穆沙拉夫暂停了宪法,解职了大部分法官、关押律师,拘禁了数以千计的反对派人士,对此他解释说,巴基斯坦的司法系统阻碍了政府对激进武装份子及恐怖份子的打击。

但一些外交人士分析认为,穆沙拉夫实行紧急状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最高法庭裁决他连任总统无效。

穆沙拉夫的国外盟友以及国内反对派对紧急状态的反对声势逐渐增高,日前美国总统布什也曾致电穆沙拉夫,要求解除紧急令、如期举行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