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欢迎提前大选 但不完全满意

【新唐人】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布托穆沙拉夫再次宣布提前大选时间表示欢迎,但说这还不够,计划中的汽车抗议游行还将继续。

对于穆沙拉夫承诺在1月9日前举行大选,布托在记者会上说,这是积极的一步,能解决一些问题,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人民党不能完全满意,汽车长途游行将继续。

布托说:“巴基斯坦的存在依靠民主,而民主意味着人民和人民想在哪种社会体制下生活的意愿,但直到现在我们国家做的是大法官被逮捕,反对党领袖被逮捕,最高法庭律师协会主席被逮捕。”

布托认为,在紧急状态下,举行大选会非常困难。同时布托并不排除和穆沙拉夫进一步协商解决问题。

对于穆沙拉夫二度宣布大选日期,美国和英国都表示了谨慎的欢迎,美国国务卿赖斯说,还应该解除紧急状态。英国外交部办公室说,应该立即采取行动恢复宪法。

同一天,布托的支持者在南部城市卡拉奇抗议,和警察发生冲突,一些人被警察塞进警车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