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成菲律宾最受欢迎全民运动

【新唐人】许多菲律宾的青少年都梦想着能参加刚在马尼拉落幕的世界花式台球锦标赛,他们希望能藉由参加这项比赛而成名,并用钜额奖金来摆脱贫困的生活。

菲律宾人热衷打台球的程度,已经和南美洲人玩足球,或是巴基斯坦人打板球一样,像是一种全民运动了。菲律宾人民每天平均的生活所得,大多少于两美元。

住在马尼拉贫民区的十六岁少年伊卓.卡斯提罗(Edgar Castillo),终日留连设置在贫民区小茅屋间的两个台球场之间。他下课后就会飞奔到台球场上和其他人玩下注的球赛,并把赢来的赌金交给父母,来帮助改善家庭经济。他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像那些职业球员一样,能够赢得世界台球锦标赛。”

菲律宾的台球选手罗伯托.高名斯(Roberto Gomez),在周日(11月11日)的世界台球锦标赛的决赛中,不幸输给了英国选手达利尔.皮契(Darryl Peach),也让皮契成为十八年来的第一位夺冠的英国选手。他最后获胜的累计奖金高达四十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