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抵拉合尔谋划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巴基斯坦反对党领袖贝娜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将号召群众上街参与从拉合尔到首都伊斯兰堡的长途抗议行动,反对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全国进入戒严状态。

巴基斯坦古城拉合尔市星期一(11月12日)早上保安戒备森严,街道上人烟稀少。星期二(11/13)将有上万名民众在此聚集,进行大规模的抗议行动。托布届时将引领车队进入伊斯兰堡,要求穆沙拉夫辞去军职,终止一周前发布的紧急状态,同时恢复宪法运作和释放被拘留的律师和反对党人士。

美方希望布托在选举后将停止与穆沙拉夫分享权力。布托形容巴基斯坦就像一个压力煲,无处可以透气,人民追求自由的忿怒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面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压力,穆沙拉夫星期日(11月11日)表示选举将会在1月9日举行,这与布托所坚持的时程安排是一致的。然而,穆沙拉夫尚未决定何时解除紧急状态或辞去军职,他还在等待高等法院承认10月份以参谋总长身份参选获胜的合法性。

布托已流亡8年,当局撤销对布托贪污罪的指控换取布托政党的支持,她的支持者期盼她返国后能为巴基斯坦创造新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