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封锁 公民记者网络上揭真相

【新唐人】新闻媒体在中共政府的封锁下,媒体只报导一些好事,而许多民生问题却被忽视了。网络的普及,让许多公民记者奋力而起,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报导政府封锁的事实,让普罗大众有了获得真实新闻的机会。

据人权团体表示,中共关押记者在全世界是最多的,估计关押至少50名与新闻相关的人士。这使得人们再次关注中国的新闻媒体自由及新闻从业人员的安全。

在中共对于媒体的限制下,中国公民记者试着提供没有政府监控的新闻,希望借此能够让大众收看一些被政府封锁的议题,像是各地抗议、疾病扩散以及国内媒体的腐坏。

网际网路的普及提供这些公民记者一个方便的平台,记者以快速的网络传播新闻,让大众不需要在政府的监控下,看到最真实的新闻。

中国第一位公民记者,湖南省的26岁的卖菜小贩周曙光〈Zhou Shuguang〉,他在自己的部落格zuola上,写下了长久以来在政府控制下,媒体不愿意报导的事情。

在政府强行要拆除重庆〝钉子户〞时,周曙光也到了重庆实地做了采访。

周曙光说:〝我发现当地的媒体是如此衰落以及令人失望,同时,我知道政府又再次监控媒体,甚至,想埋天过海让所有人忽视这件事。所以,我就决定亲自到那里走一趟,看看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再将它写在部落格上。〞

周曙光持续在部落格上报导重庆〝钉子户〞 的后续发展,吸引了许多浏览者,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中国境内,许多土地所有者不断被投资者剥削利益,大多数投资者甚至和政府串通,强迫所有者搬离或者强行拆除。

周曙光说:〝我接触大多数案件都是和房子有关,人们遭受政府不公对待,又求助无门时,他们会来找我。〞

35岁的黄旭东〈Huang Xudong〉寻求了公民记者的帮忙。去年,黄旭东的妻子在政府查封房子时,因为拒绝离开,而被大火严重烧伤,目前还在医院治疗。他希望为自己的妻子找回公道。

黄旭东带着11岁的儿子到北京上访,希望反应当地官员对他们造成的伤害。他说:〝当地媒体根本不报导这些事情,他们只报好事。我找周曙光帮忙,因为他会报导真相。〞

部落格和公民记者提供了民众一次看清真相的机会,不再只看到中共表面的经济起飞。而是,看到那些被政府忽视以及隐藏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