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投资大陆 二度被打压

【新唐人】广州市外商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间被广州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扣押公司的生产设备,夺取产品配方等商业机密,并将投资人萧敏儿及其夫婿吴魁牧师软禁在家、限制出境、冻结其财产。吴魁牧师日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坦承这是一起宗教迫害案例,并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8月22日广州市番禺工商分局以“涉嫌无证经营”为由﹐抄家式的搬走以诺生物科技公司多项电脑设备。此外,公司账号亦被番禺公安分局冻结。9月22日吴魁夫妇欲返香港与家人过中秋,到深圳过关时才知被限制出境。

据吴魁牧师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第一次是01年,在潮州被赶走,04年才搬来广州。当被记者询问是否也是地方政府干的,吴魁坦承背后确实有黑手。

吴魁:“背后有黑手,用黑社会来威胁我们,绑架我们的人,后来中央的领导打电话过来,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当记者询问是否采取法律行动起诉有关部门,吴魁表示,告它也没用,坦承这是一件宗教迫害,并说:“提升到这个高度来跟你搞的话,他不用什么理由,不用什么规矩、法律。我们传递的资料中,其中有一个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发展规划,那个图可能也是让他以为我们是一个很庞大的组织,像法轮功一样,会有很多海外的支持。”

吴魁夫妇是澳籍华人,1958年出生于香港,1978年,趁中国改革开放之际,他们第一次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吴魁表示对一个爱国的侨胞,30多年的感情,这么伤害我们,政府负有道义上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 陈洁 特约记者乔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