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呼吁穆沙拉夫下台 抗议者与警方冲突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布托的支持者星期二走上街头抗议,与警方发生冲突。与此同时,布托首次呼吁穆沙拉夫下台

在卡拉奇街头抗议的人群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人群。早些时候在拉哈尔,数千名警察封锁了通往布托家的所有道路,并逮捕她住处外面的支持者。

布托曾计划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从拉哈尔乘车游行至首都伊斯兰堡,要求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辞去军职,终止紧急法令,恢复宪法并释放被关押的反对派人士,结果被软禁一周。

布托已经否定了在今后穆沙拉夫的政府中任职的可能性,并首次呼吁穆沙拉夫下台。此前,她一直要求当局举行自由选举。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巴基斯坦人民已经对穆沙拉夫领导该国走向民主失去信心。

穆沙拉夫自11月3日颁布紧急法令以来,终止执行宪法并驱逐最高法院法官,逮捕反对派人士,面临越来越大的西方社会的压力。英联邦国家外长周一在伦敦举行会晤后表示,巴基斯坦应当在11月22日前取消紧急状态令,否则将取消其英联邦成员国的资格。

巴基斯坦政府已经表示,选举将按计划在明年1月9日举行,但拒绝表明何时恢复宪法。

批评者说,在目前情况下,选举无法自由举行,也无法确保公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