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举行“骑自行车抢救地球”活动

【新唐人】全球变暖状况越来越严重,联合国气侯变化国际会议12月3日至14日,在印尼巴里岛举行。为了引起民众对地球变暖这个问题的关注,印尼的“自行车上班”组织以“骑自行车抢救地球巴里岛之行”为主题举办了雅加达至巴里岛的骑车活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雅加达的报道。

11 月11日印尼总统尤多约诺(YudhoYono)在民族纪念塔前,授印尼国旗给由雅加达到巴里岛的骑自行车团队。为“自行车上班”组织举办的“骑自行车抢救地球” 雅加达到巴里岛之行活动揭开了序幕。这个自行车团队由15名运动员及35名“自行车上班”组织的成员组成的,他们将完成1447公里的行程,并于12月1 日到达巴里岛。

尤多约诺总统说:“你们满怀自豪与信心去完成这个使命吧!路上要多加小心,我们将在巴里岛见面!”

尤多约诺总统亲自为自行车队伍送行,他和夫人骑着双人自行车行使在队伍的前面,随自行车队伍由民族纪念塔骑到印度尼西亚旅馆喷水池,可以看出总统对这项活动特别是地球变暖的问题很重视。这次活动的意义是呼吁印尼公众要充分利用自行车这种没有废气排出的交通工具,这对降低全球化过热的气侯是非常有利的。

临别前,尤多约诺总统又叮嘱道:“你们要记住三件事,骑自行车是为了地球的安全,也是为了节省能源,更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自行车上班”组织主席多多苏吉多说:“我们将会继续宣传骑自行车活动,让自行车带给我们更多的好处。”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印尼雅加达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