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亲不分区名单敲定短期内不讨论合并

【新唐人】明年1月12日台湾即将进行立法委员选举,这几天各政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国民党,亲民党今天共同召开记者会,针对不分区立委提名表示,由国民党让出四个席位给亲民党,而亲民党所推出的六位立委将改披国民党战袍,以国民党名义登记参选。请看以下报导 。

国亲两党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亲民党将提名郑金玲、张显耀、梅长锜、罗淑蕾入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为了确保国亲两党的得票总合争取更多不分区席次,亲民党所推荐的六位立法委员参选人也都通通加入国民党,以国民党名义登记参选。

国民党主席 吴伯雄:我们将全力辅选让他们顺利当选。

针对外界质疑名单缺乏农民代表和弱势团体人事。吴伯雄则强调,国民党在地方提名了来自农、渔会的代表,应该一起检视,才算公平。

对于外界解读双方共推候选人显示国民党和亲民党二党间接合并,双方党主席表示现阶段只谈合作、不谈合并。

另一方面,民进党不分区28席立委名单部分,长期为身障者征取权益的弱势代表陈节如以及社福团体的立委黄淑英,均列进安全名单,被指符合社会期待,另一方面,涉嫌阳信超贷案以及国有土地收贿弊案的立委薛凌与高志鹏,也排在不分区名单内,也让民进党不分区名单出现争议。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这是党内初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