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抗议继续 布托欲组建临时政府

【新唐人】11月15日,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此届任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巴基斯坦本届国会的最后一天,被软禁中的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说,她正在和其他反对党沟通,准备组建一个联盟,在1月份大选之前作为临时政府代替穆沙拉夫管理国家,同时穆沙拉夫也说,正在筹建接管政府,使国家在大选前平稳过渡。

被软禁在拉合尔市家中的贝布托依然推动着巴基斯坦全国的抗议活动,11月15日,她提出了组建反对党联盟作为大选前的过渡政府,代替穆沙拉夫管理国家,虽然这个提议很可能不会成功,因为现任总统穆沙拉夫说,他正在最后确定过渡政府的人员。

穆沙拉夫还表示,他将在这个月底前辞去军队职务,以公民总统身份开始他的第二任总统任期。并警告国家紧急状态可能会持续到1月份的大选。

同时,巴基斯坦各地的抗议国家紧急状态的活动仍在继续,又有很多人被抓走。

在卡拉奇的抗议活动中,警方和一群年轻人发生冲突,警察发射催泪弹,民众则回以石头,冲突中有两个男孩被枪击丧生,警方说枪手身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