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未来奖”得主孙小弟遭当局注销户籍

【新唐人】因为揭露甘肃私采铀矿、随意弃置污染废料问题而获国际反核最高荣誉奖 “无核未来奖”的中国公民孙小弟,20年来倍受中共当局打压,最近甚至发现他和太太的户籍被无故注销。孙小弟表示,在中国只有人死亡了才会被注销户籍,这摆明了当局判他死刑。

因为揭露甘肃当地一起私采铀矿、随意弃置污染性废料问题,孙小弟屡遭打击报复。11月16号,他的太太介绍说,各种打压伤害已经持续20年了,不但孙小弟和孩子都找不到工作,报复者还扬言要杀害他们一家,现在连户籍都被注销了。

孙小弟的太太:“我是办身份证的时候知道我们户籍都被取消了,具体是什么时候没(注销)的,我也不知道,估计可能好长时间了。”

记者打电话到孙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询户籍注销一事,迭部县电尕派出所:“好像没这回事,派出所不可能把他的户口给注销,除非他本人把户口迁走了,要不然是不会注销他户口的。”

孙小弟的太太得知派出所的回答后,感到非常气愤。孙小弟的太太:“它怎么可以信口雌黄、胡说八道呢?我们什么时候迁出去的?它有什么证据证明我们迁出去的,它这不是宣布我们死亡吗?它也就是赶我们走,不许我们在这边住,这迫害了我们20年啦!我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而据孙小弟分析,目前加重打压他,正显示甘肃当地这个铀矿的开采量正在加大。孙小弟:“对于现在对我这样的骚扰问题,说白了就是那边在加强这方面的生产,在加大开采。它有川、甘两省的这些官员的股份在里面,只要逢年过节要拿汽车、拿箱子送钱,所以说它要比黄金值钱多的多。”

孙小弟指出,为了减少处理费用,此一铀矿开采提炼后,废水废料都直接排入河中,对环境造成相当严重的污染。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冯长乐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