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铁路罢工第四天 国内交通大混乱

【新唐人】因不满总统萨尔科齐所提出的“特殊退休体制”改革计划,法国铁路与地铁工人进行的无限期罢工行动星期六(11月17日)进行到了第4天。法国各地交通出现混乱,而且预计民众会在未来数天、甚至数星期都将面对这种交通混乱的局面。

法国铁路罢工行动在星期六已经进行到第四天,行驶的火车比前一天还要少。预计到11月20日另一个计划中的公共部门工人罢工之前,交通困难都不会有所缓和。

一位通勤者表示,“一团混乱,很抱歉这么说,但那真是一团混乱。我今天早上7点半出门,等了45分钟的公车,然后又等了45分钟的地铁。但后来我才发现,直到16:51以前都没有火车的班次。”

尽管一些温和派的工人以及法国国家铁路局纷纷呼吁工人们返回工作岗位,铁路工人还是在星期五举行了投票,决定至少到下星期一以前,要用罢工抗议退休金制度改革。

星期六法国国家铁路局宣布,跟星期五的250车次以及星期六正常时期的700车次相比较,星期六预计只有开出180辆快速列车的班次;区域和货运列车作业以及巴黎的地铁也都会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