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应警惕金融市场出现动荡

【新唐人】星期天(11月18日)﹐在南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在结束后发表声明指出,各国都应该提高警惕应对近期金融市场出现的动荡,实施健康的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

由11月17日开始的20国集团财长峰会在南非的克莱蒙德(KLEINMOND)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二十国集团成员的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就确保世界金融市场稳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改革等问题。

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二十国集团都不希望看到金融市场过于动荡﹐拉加德说﹕“我们一致同意应付目前的局面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而不是相互指责。”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11月18日结束后发表共同声明指出﹐近期的金融市场危机显现了实施健康的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的重要性﹐各国应该加强金融监管力度,增强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提高金融交易的透明度。声明说﹐目前的问题主要源于近期出现的金融市场动荡,不断上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也将形成压力。美国应采取措施提高本国的储蓄水平;欧洲应该进一步通过改革加快发展步伐;日本应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巩固财政;石油输出国应该注重宏观经济的稳定﹔而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要通过改革来刺激内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