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维权人士天安门喊冤冲旗遭抓捕

【新唐人】因在天安门广场冲旗喊冤而被抓捕的12名贵州桐梓县维权代表,在被关押一天后被释放。维权代表万文清20号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害怕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因此仍会继续留在北京上访。

维权代表万文清告诉记者,这12名维权代表都是被迫失去生活来源,在地方得不到解决,才上北京申冤的。桐梓县派人接他们回去,他们不敢回去。想继续找中央解决问题。

万文清:"想骗我们回去,我们不想跟他多谈,我们怕了,我们不敢回去,我们没办法只有再去找中央,我们要饭吃要解决问题。"

据了解,其中4名访民是桐梓县失地农民代表,由于大面积水田被当局征用来修公路,而赔偿标准只是正常的1/4。因此造成近800多名村民生活困难。

杨安福:"四分地就四千块钱,就买死我们的终身了,做生意又没有本钱,当农民没有土地,我们无法生存。"

访民朱官宝表示,他家房屋被强拆,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他已经进京上访4次,但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朱官宝:"房屋开发商是把我们的房子是赔出来的,问题是被当地政府的领导把我们的房屋吃掉了,不赔给我们。我们一分钱的补偿金都没有拿到。"

另外一名访民廖正荣表示,由于当地政府突然将50多名国家征人的驻乡民警人列为非正式干警,并停发了工资,因此造成他们失业。

廖正荣:"说我们不是正式干警,没有办法安置,没有解决工作,我们才到北京上访的。"

14号贵州遵义市桐梓县12名维权代表因在天安门广场喊冤冲旗被拘捕,并被关进当地驻京办事处一天后获释。维权代表表示,他们将继续留在北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王清 特约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