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迫害俄罗斯民主 棋王公开抨击

【新唐人】曾获得 “世界棋王” 头衔的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星期三(11月21日)公开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迫害俄罗斯人权、严重危害民主政治,并造成官员贪腐严重,使得国家财富凭空消失。

卡斯帕洛夫是在法国巴黎自己的新书发布会上,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强烈抨击。他认为普京绑架了俄罗斯的民主政治,普京必须为俄罗斯的人权问题负最大责任。

“在普京的统治下,整个俄罗斯正逐渐陷入毁灭状态。今天,国内所有赚钱的企业、营利良好的机构,全部都从国营企业被改为私营企业,流入了私人的口袋中。”

他强调,从1991年苏联共产党解体后,俄罗斯人民所获得的民主自由,如今几乎毁在普京手里。并且,普京并纵容手下贪污国家的财富:“国家的金钱不断地外流,流入普京指派人马的手里。俄罗斯政府对此,必须负上完全责任。”

西方民主国家对普京政府的作为,一直有所不满。卡斯帕洛夫呼吁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应该采取批评的立场,谴责普京迫害民主与人权。

当然卡斯帕洛夫也明白,自己批评普京的言论,可能会为妻子、亲友带来危险,但他表示仍然要为俄罗斯民众讲出真正的心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