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大陆投资 台海基会与台商座谈交流

【新唐人】针对大陆投资纠纷案件日益增多,台湾海基会11月22日举办台商座谈会,说明目前大陆投资风险,及政府提供的协助,鼓励加强投资台湾。

为关怀台湾东部地区厂商在大陆投资经营问题,海基会11月22日在花莲举办“东部地区大陆投资厂商座谈活动”。副董事长游盈隆以新光集团在北京的“新光天地”被中国合资伙伴强行接管案件为例,呼吁赴大陆投资需重视自身权益及人身安全问题,对于两岸经贸、观光等纠纷,海基会将提供协助与服务。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目前对大陆投资占整体对外投资比重高达六成以上,制造业更超过九成,已成为影响台湾经济的最关键因素。海基会董事长洪其昌表示,政府将加强厚植东部地区的竞争力,鼓励台商回流,加强投资台湾。

海基会董事长洪其昌:“我们如何营造花莲的以及整个东台湾的相对优势,掌握我们未来发展的潜力和机会。”

活动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财政部、经济部、交通部、经建会、劳委会、中央银行都派员参加,与台商进行意见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洪国盛 张莉 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