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三百下岗工人围堵法院

【新唐人】11月22号上午,已破产的山东省菏泽市福来地毯工贸有限公司职工300多人,拉起横幅围堵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 抗议判决不公,要求法院撤销其违法的调解书。

从11月9号开始,数百工人在菏泽市中级法院大门口抗议了三个礼拜, 要求法院撤销违法的调解书。一位目击的当地居民表示工人们希望政府重视公司资产被非法炒卖问题,并解决下岗工人的经济补偿问题。

几百工人在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打着横幅-还我房产,主要是说法律不公,他们现在腐败特别厉害,后来有几百人冲进他们法院大厅去了,法警制止不住。

山东维权人士姚立法表示2003年6月3号,菏泽中院作出了一个调解书,这个调解书的内容对中国银行菏泽分行低价转卖该公司资产,判定是合法的,引起工人们不满。这个事件在中国也是很普遍的,企业的破产也是政府一手操纵的,政府采取一些非法的程式使它破产,直接损害职工的合法利益,都没有保障,过程中官商勾结贱卖国有企业,在中国是大量的存在,这个案子很典型。

据了解,福来地毯工贸有限公司有职工900多人,2002年元月宣布破产。因公司破产前欠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的钱,菏泽分行便把公司的部分房产作价60万元卖给了分行常年法律顾问侯圣文的妻子刘敬爱,刘转手80万元又卖给了菏泽市老年人保健中心。

新唐人记者李文 黄文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