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队抵达苏丹 反叛组织要求撤离

【新唐人】主播: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先遣分队于11月24日抵达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达尔富尔反叛武装组织要求抵达那里的中国维和部队立即撤出,并不排除袭击中国部队的可能性。

记者:这个来自中国的先遣分队由济南军区为主负责组建,下辖连部、三个工兵排、一个打井排、一个警卫排和一个一级医院,全部人员共315人。他们将负责建桥、铺路、挖井,为2万6000名官兵组成的联合国和非洲盟盟混合维和部队明年年初抵达达尔富尔做准备。

达尔富尔反叛武装"正义与公平运动"组织领导人伊卜拉希姆说,我们反对他们的到来,因为中国不关心人权,只关心苏丹的资源。他还表示,中国目前只为达尔富尔流亡人员提供了100万美元,但每天从苏丹攫取一百万桶原油。

人权组织和伊卜拉希姆都曾指责中国提供苏丹政府武器,导致达尔富尔冲突复杂化。

主播:让反叛组织对中国部队产生敌对态度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记者:这个问题牵扯到中共在苏丹的根本利益。我们来听一下特别评论员草庵居士的分析。

草庵居士:“对于大屠杀的问题,中共的立场非常明确,它们就是希望调节,而不是真正制止这种独裁政权。所以呢,中共在去苏丹的维和部队遭受到反叛组织的抵制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因为毕竟中共在那里有很多利益,它站的角度上,它并不一定会站在一个公正的角度上,它可能会更多的站在它宪政权的有独裁政府的角度上来。从这点上这个可能执法会产生偏差,从这点上,作为任何一个反对派的力量,面对中国这个有倾向性的国家的话,它可能都会提出一点看法来,我想这个应该是正常的。”

记者:伊卜拉希姆表示,欢迎来自除中国之外的其它国家的维和部队。但苏丹总统拉希姆说,他只接受中国和巴基斯坦这两支非洲以外的维和人员。上个月,“正义与公平运动”武装组织曾要求中国公司撤走,同时袭击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苏丹的油田,并劫持了几名工人。苏丹有三分之二的石油出口到中国。这个组织指控苏丹总统喀土穆用石油利润购买军火,在达尔富尔进行屠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