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移民上访遭打压 维权代表吁关注

【新唐人】最近,四川省绵阳市的移民维权代表邓刚对本台记者表示,希望海外媒体关注政府对绵阳市移民上访维权的打压,目前多名维权代表已经被官方拘留。

当地移民代表邓刚表示到北京的民众都遭到政府的打压,他希望透过海外曝光当局对上访者的迫害。

邓刚:“北京成千上万的人上访啊,我们衷心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据邓刚披露,他们集体到北京上访时,中央信访局将他们的上访材料转回绵阳市当地政府,而绵阳政府却派人到北京抓捕维权代表,至今为止,多位维权代表已遭拘留。

邓刚:“中央信访局不解决问题,它(中央信访局)层层转回,它(中央信访局)又转回地方上去了,当地政府就来了五个到北京来截我们,有两位代表都被拘留了。”

有的移民代表指出,政府从开始征收土地时便违反相关法令,农民提出合法赔偿诉求反遭拘留关押。

1964年4月四川省绵阳县政府强制当地84户菜农从城郊迁到了离县城几十公里外环境艰苦的河边公社山区,住户曾多次上访有关政府部门,请求纠正错案,赔偿损失,均未得到合理答复,最近,300多名移民代表到北京上访,却遭到当局的打压了。

新唐人记者 李文 洪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