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部队先遣人员抵达达尔富尔

【新唐人】由孟加拉国和中国士兵组成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先遣队上周日抵达达尔富尔,为明年年初抵达的2万6千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做准备。但中国军队的到来遭到了达尔富尔反叛组织的反对,称中国维和部队“不受欢迎”,要他们马上离开。

来自孟加拉国的130名警察部队和来自中国的135名工程师驻扎在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他们的任务是为非洲联盟部队提供帮助。 中国部队的任务是铺路,建桥,和挖井,孟加拉国警察的任务则是巡查营地并为联合国人员及财产提供保护。

孟加拉国和中国部队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先遣队,联合国维和部队将在明年取代从2004年就驻扎在达尔富尔的装备和资金短缺的7000名非盟部队。

上周日,达尔富尔反叛武装"正义与公平运动"组织反对中国军队的到来,原因是中国不关心人权,只关心苏丹的资源。他们表示,中国目前只为达尔富尔流亡人员提供了100万美元,但每天从苏丹攫取一百万桶原油。 苏丹有三分之二的石油出口到中国。这个组织指控苏丹总统喀土穆用石油利润购买军火,在达尔富尔进行屠杀。

达尔富尔暴乱在4年半的时间里已经导致大约20万人丧生,超过200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