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总理支持达赖喇嘛指定继承人

【新唐人】11月25日在印度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西藏流亡政府内阁总理表示,他支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指定继承人以取代转世的方法。并谴责中共当局不了解喇嘛继承的神圣意义,从而破坏西藏佛教。

西藏佛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日本参访期间曾向媒体表示,在他死后,西藏不会接受由中共指派的继承人。

达赖喇嘛在1959年离开了西藏。对于喇嘛的选择就在当地西藏人与中共独裁者间发生激烈的争议。

西藏流亡总理支持达赖喇嘛的决定,他说:“挑选转生的继承者是很神圣的,并不像中共政府认为的那样。”

“他们对于挑选继承者做了相当错误的事,这还会在下次挑选达赖喇嘛时发生。”

“所以,为了保持达赖喇嘛完整纯净的传统,现在的达赖喇嘛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不是让中共政权来干涉继承仪式。”

1995年,达赖喇嘛与中共当局在选择班禅喇嘛十一世发生歧见,十世班禅于1989年去世。而由达赖喇嘛指定的六岁大的班禅继承人无故失踪,怀疑被中共当局所监禁。

评论家指出,中共故意延缓与72岁高龄的达赖喇嘛的会谈,正等待他的去世。届时,共产党就可以随意任命下一世达赖喇嘛。

而中共在9月1号强制颁布法令,称西藏活佛转世是不合法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