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执政党落选 插手陈绍基案或成泡影

【新唐人】11月26日上午,悉尼法轮功学员起诉前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陈绍基一案在纽省高院再次开庭。由于执政党在25日大选中落败,法庭需要外交部、司法部重新考虑是否对此案继续介入,所以决定两周后再开庭。

洲法轮功学员谢焱和李富英以酷刑罪起诉前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陈绍基一案,于11月26日在纽省高院再次开庭。迫于中共压力,澳洲外交部和司法部介入此案,并且递交了11月15日外长唐纳签署的、给予被告陈绍基外交豁免权的证书。在这次聆讯本应讨论包括澳洲外长唐纳签署的证书法庭是否采纳,司法部介入是否合法,以及原告递交诉状程序是否合法等问题。

但由于开庭前一天,洲联邦大选执政党下台,外长唐纳和司法部长雷铎已经不在拥有这个职位,那么他们的呈词是否能得到新任外长、司法部长的认可还是未知数,所以法官决定两周后继续审理。

原告律师安爵拉.凯特(angela ketas)“我们有进展,法庭到现在还没有认可司法部的介入,那现在对这件事情要延续到12月12日,因为司法部也要重新研究唐纳签署的证书。”

纽省佛学会会长:“因为今天法庭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是不是允许司法部能够介入这个案子,所以12月12号还会有一个开庭,我们希望在这个期间,司法部和外交部能重新考虑这个决定,尊 重法庭的独立性,政府不要介入这个案子,让法院自己作出独立的决定吧。”

原告谢焱也就中共插手此案向社会发出致澳洲人民的公开信,呼吁澳洲政府部门严守良知,希望澳洲社会共同制止中共大使馆阻碍澳洲司法程序。她认为,根据国际法准则,牵涉到酷刑与反人类罪行时,任何人都不应该得到豁免权。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李紫吟澳大利亚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