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乱持续 暴乱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新唐人】法国巴黎以北的郊区维莱勒贝尔25日晚爆发骚乱,两名少年乘坐的一辆电单车和警车相撞后毙命,触发暴乱一直持续到26日晚间,暴乱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发射橡胶子弹催泪弹予以还击。

大约100名防暴警察遭到酒瓶,石头和自制燃烧弹的袭击。警方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予以还击,并向暴乱者发射彩色识别弹。

一辆汽车,垃圾车和一辆警车被纵火。星期一巴黎郊区被加派了警力,为了防止25日晚的纵火抢劫事件发生。

25日晚约100名青年上街大肆破坏,纵火烧毁多座建筑物、汽车和垃圾桶,并投掷燃烧弹。又放火烧警 署,洗劫另一间警局,28辆汽车被焚烧,5座建筑物被焚毁,至少26警察和消防员受伤。9人被铺。

警方事后展开调查,骚乱的起因,是两名少年驾驶一部怀疑偷来的电单车,和一部警车相撞。两名少年当时均没有戴上头盔,在车祸中当场死亡,两人分别为15及16岁。

警方事后强调,并非蓄意追赶该两名少年,并对两人之死表示遗憾,又指这是一宗交通意外。

这次骚乱令人想起05年底的巴黎大规模暴乱,两名外国裔移民青年以为自己被警方追赶,误触高压电死亡,在巴黎郊区的克利希苏布瓦镇引发了长达两个月的暴动,并蔓延到法国其他地区。导致全国多人被捕,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现任总统萨尔科奇当时还是内务部长,批评人士认为他采取强硬政策镇压暴乱,使其更加蔓延。

萨尔科奇此时正在北京访问﹐他呼吁“各方冷静,等待司法裁定谁该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