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丽水获2012世博会主办权

【新唐人】星期一﹐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展览局大会上,韩国丽水(Yeosu)击败摩洛哥的丹吉尔和波兰的布勒斯劳,成功获得2012年世界博览会的主办权。

投票于星期一在巴黎会议中心举行,由一百四十个“国际展览局”成员国投票表决。结果在最后的第二轮投票中﹐韩国丽水(Yeosu) 获得77票,摩洛哥的丹吉尔获得63票﹐这样韩国的丽水以14票之差战胜丹吉尔,获得了2012年世界博览会的主办权。

韩国代表在得知投票结果后欣喜若狂,而落选国摩洛哥的代表则当场落泪。由于举办世界博览会能够促进主办城市的经济﹐因此候选城市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韩国总理韩德洙上个星期带领五十多人的代表团到巴黎进行最后的游说工作。在被问到丽水此次成功获选的经验时﹐韩德洙(HAN DUCK-SOO) 说﹕“这是因为丽水的申办主题获得了大家更为广泛的认同。不过在这次的申办活动中﹐摩洛哥和

波兰的两个城市的申办主题同样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将来能够把它们融入到丽水世界博览会中去。”

韩国丽水市提出的申办主题为:“活力海洋海滩:资源多样化与永续发展”。丽水市希望通过举办2012年的世博会,能够获得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包括商业机会、国际交流以及就业机会。

第一届世界博览会1851年在英国伦敦举行﹐以后不定期的由世界各个城市举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