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暴乱地区加强防卫 市长吁冷静

【新唐人】巴黎郊外连续两个晚上发生年轻人骚乱事件,为了防止暴乱持续,警方星期二晚间在该地区加强了防卫,六位社会党市长在巴黎郊区呼吁保持冷静。

据目击者说警方在发生骚乱的巴黎北郊维列勒拜勒市加强了戒备。六位社会党市长敦促家长们帮助避免更多暴力事件。维列勒拜勒市市长普博尼说:“我们必须让司法部门进行工作,应该相信他们,不要使用极端的手段解决问题,和对警察进行报复,以暴制暴是恶性循环,两位年轻人已经失去了生命,我们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

他希望人们保持冷静,并要求所有的家长晚间不要让孩子出门。

在骚乱中,有80多名警员受伤,5名警官伤势严重。事件起因是两名少年驾驶摩托与警车相撞丧生。之后,大约100名年轻人袭击了当地的警察局。他们还焚烧车辆,破坏商店,捣毁加油站。警察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对付骚乱的年轻人,并逮捕了一些人。

社会学家分析,还是生活贫穷酝酿的不满借机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