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新唐人】11月26日,欧洲议会邀请了中国维权律师、学者专家和法轮功学员参加人权听证会,听取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中国的人权状况。受到邀请但未能出席听证会的北京法轮功学员牛进平,以及北京律师李和平认为,中国人权情况的恶化,已经影响了中国在国际间的形象。

欧盟与中国高峰会议前夕,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人权听证会。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曹东、牛进平和牛进平的妻子张莲英,被议会正式邀请参加。但是受迫害的牛进平长期被中共当局监控,张莲英和曹东也在劳教所里继续遭受关押迫害。

牛进平:“对、对,如果能去,我一定要去,我爱人也一定得去。”

因太晚收到邀请函,来不及参加听证会的李和平律师表示:中国目前最大的人权灾难就是法轮功群体受到的不公正对待,妨碍了中国的人权进步,对中国的国际形象也起了很不好的影响。

李和平律师:“我对中国正在发生的,目前还没有停止的法轮功群体受迫害的近况本人表示非常担忧,我希望国际社会对这个领域继续关注,我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及早对法轮功人士这种不公正对待,尽快停止,越早越好。”

2006年5月21日牛进平和曹东在北京与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见面时,讲述了自己和妻子及身边熟识的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残酷迫害。会面两小时后曹东被抓,并遭判刑,而张莲英在北京女子劳教所被迫害致生命垂危。

牛进平:“我爱人12月13号到期了,今天劳教所所长、副所长叫我过去,说我爱人挨打的那个事,到现在他们不承认,但是医院已经鉴定说主要是外力。我爱人说(他们)用绳子勒脖子、砸脑袋。”

欧盟委员会主席曾经表示,法轮功学员遭受的不公正对待情况一直是欧盟的优先议题,欧盟已经、也将继续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陈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