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物价飞涨 民众怨声载道

【新唐人】中共商务部最近发布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全国上个星期食用油、面粉及肉类价格都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7个星期。本台记者近日就物价上涨的问题采访了北京、上海、内蒙古及重庆地区的居民。居民表示,现在物价上涨的幅度已经超过了他们收入的承受能力,生活越来越艰难了。

北京居民吴女士全家一个月收入两千多元人民币,儿子在上幼儿园,一个月学费要好几百,最近她的婆婆生病,医药费就花了8千多元。据她介绍,不只食用油、猪肉大涨,连最平常的豆腐、白菜、大葱,全都涨价了。

北京居民:“以前盒豆腐九毛钱一盒,现在涨到一块二一盒,过去白菜一毛钱一斤,现在白菜三毛钱一斤,去年大葱大概四毛钱一斤吧,现在大葱成本就买一块二一斤,我们家有三个月不买猪肉了吧,已经吃不起了,太可怕了现在,我们现在对以后的前途,特别忧虑。”

家在内蒙古的孙女士,一个月的固定收入是一千多元人民币,她说,她的收入在一般老百姓中已经算是还可以的了,但现在连她都吃不起肉了,那收入差的家庭就更吃不起了。

内蒙古孙女士:“现在这个肉价,涨价涨的太厉害,我前几天到鄂尔多斯,十五块钱一斤,这是指那个排骨还不是纯肉,肉达到十八块钱一斤,多长时间我不买肉了,最少有七、八个月没买肉吃了。”

上海一位居民表示,希望当局能关注百姓的民生问题。 上海居民:“物价我们承受不了,这民生问题要解决啊!”

四川的刘先生则指出,不但物价涨,连水电费都涨,而当局提出所谓的“阳光工程”,调涨的是公务员的收入,至于一般百姓、下岗工人、失地农民,这些真正受物价上涨影响的人,政府却不关心他们的死活。

四川刘先生:“你十七大不是提出关注民生,到底是关注老百姓的民生,还是关注这些贪得无餍的贪官的生活问题?据说现在他们的工资还涨得挺多的,什么阳光工资啊,反正老百姓怨声载道,老百姓都快没有办法生活啦,生存感觉越来越危机啦。”

据受访民众表示,当官的,工资本来就高于工人,上头发下来的奖金也都在领导层里边按照级别分发,加上一些灰色收入例如年节工人的送礼等,现在贫富已经呈现两极化的状态了。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