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中学生再次抗议教育部学时规定

【新唐人】继周一的抗议活动之后,十一月三十日,大约一万五千名荷兰中学生再次聚集在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广场抗议政府不顾校方师资不足,强制执行教育部颁布的每年1040学时的规定,学生们认为教学质量比数量更加重要。请看本台记者发自阿姆斯特丹的报导。

这次抗议活动是荷兰学生组织“LAKS”发起的,来自荷兰各个城市的一万五千名中学生参加抗议活动。

汉斯.凡.迪尔森是受“LAKS”邀请来帮助组织抗议活动的大学生义工:“这次抗议是那些反对教育部长规定的标准学时制度的学生组织的。标准学时规定每学年学生要上满1040课时。这个规定早就存在了,但从去年起,政府开始严格执行。但是学校的人手又不足。所以我们来抗议是想说,政府如果想提高教育水平,那么质量比数量更加重要。”

代表教师的荷兰教育联盟表示支持这次抗议活动,因为标准学时制度增加了教师的负担。

荷兰各中学对此反应各异,有的学校试图劝说学生不要去抗议,有些却用巴士把学生组织到抗议现场。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提前做好安全部署,因此与周一相比,这次抗议活动没有发生大的事故。

参加者:“那些人制造事端实际上是毫无疑义的,政府不会因此而听我们讲话的。其实有些人不是来抗议的,是专门来制造混乱的。”

据报导,荷兰政府从去年开始强制执行标准学时规定,违规的学校将被罚款。上周日,荷兰内阁成员决定稍微放松标准学时规定。但是荷兰学生组织对此并不满意,周一他们在博物馆广场已经组织过一次抗议,肇事者向警车投掷鸡蛋和饮料罐,警察则试图用水龙头驱散学生。

新唐人记者亚斯帕荷兰阿姆斯特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