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摩托车特技勇士过世 享年69岁

【新唐人】曾经以高难度的摩托车特技表演而闻名全美的传奇人物,艾维尔•克尼维尔(Evel Knievel),在星期五过世,享年69岁。

克尼维尔早年以表演摩托车特技而闯出名号。他被认为是天生的表演人物,特别是在60和70年代,凭着令人叹为观止的惊险特技演出,广获美国民众欢迎。

在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他驾着摩托车,演出飞越十几辆巴士的绝技。

但克尼维尔也因为搏命演出,全身伤痕累累。他全身上下的骨头断过40根,他的背部骨头也曾经摔断7次。也因此,他晚年时,被全身的伤痛所苦,并且罹患肝脏、肺脏方面的多重疾病。最后在佛罗里达的清水市(Clearwater)病逝,享年69岁。

他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他在1974年曾经试图搭着小型火箭飞越爱达荷州(Idaho)的蛇河峡谷(Snake River Canyon),但却挑战失败,摔入峡谷的河床中。

克尼维尔曾一度成为美国人心中的平民英雄,而以他为肖像发行的相关玩具,创下3亿美元的营收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