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乐路有效降低车速并吸引观光客

【新唐人】你能想像在景色优美的山路中行使,不用播放CD或听广播,开车就能享受优美的音乐旋律吗?日本有三条实验性的音乐之路(melody roads),其中一条就位于东京以北175公里处的群马县(Gumma)。当车开在这条道路上时,会传出阵阵优美的音乐旋律。

音乐路的原理是透过汽车轮胎和路面上的2559个凹槽的摩擦,象音叉一样,使公路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

当车子驶过沼田市一段175米长的道路时,就会发出“夏天的记忆”(Memories of Summer)这首歌的旋律。 不过想要听到美妙的旋律,可是要遵守规定的。道路两旁有彩色的标示提醒司机们要想听音乐,就要将时速保持在 50公里以下。

沼田市花费了220万日元打造这条原本被视为荒芜的观光路线,但他们表示这么做很值得。负责音乐之路的行政主管深代鹰久(Takashisa Fukashiro)说:“这个地方有很多的观光景点,但这条路很少有人过来,所以我们打造了这条音乐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能到这儿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