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肆抓捕京城参加普法节活动访民

【新唐人】12月4号早上,北京中央电视台前陆续聚集了约三千多名访民,打算参加普法日的宣传活动。访民们的举动让北京当局如临大敌,一早就派出数百警力,并画出限制区域,只要访民超越这个界限,警察就把人拽上公交车拉走,估计被抓走的访民多达上千人。

4号早上7点开始,访民纷纷来到中央电视台的大门口,有北京的、也有外地的访民,有几名外国记者也闻风来到现场采访,一些访民看见外国记者,就赶紧拿出上访材料,请求给予报导。据访民介绍,现场早已经埋伏了大批警察和便衣,等着抓人。

董先生:“外面马路边上全是警车,还有那个外地截访的那个法院的车,和警车什么的,外地的都给拽到截访的车上,有的都给装到大公交车上。”

罗先生:“只要一迈上那台阶,便衣和警察就把你推车上,也不跟你多啰唆,到早上10点多已经抓走6车,运到马家楼至少10大公交车。”

吴女士:“哎哟,警察多啊,还有好多便衣,我们都看到(警察)死拉胡乱人塞车上去了,恐怖极了。”

被抓上公交车的访民大声喊冤,并且把写好的标语伸出车窗,给外国记者拍照,一辆公交车能装一百多人,一个早上就拉走10多辆车的访民。访民抱怨说,当局举办法制宣导日嘴上宣导民众要知法守法,当官的自己却有法不依,警察则是成天追着访民跑,当局不是以法治国,而是以警治国。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