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教师上访维权代表被当局拘留

【新唐人】湖南邵阳市3百多名维权教师12月3号到邵阳市委上访,要求关注生存问题。当地政府不但不给与解决问题,当天下午还将上访教师代表肖汉文抓捕。下面请看报导。

教师代表透露,一个月前,邵阳市政府还委派肖汉文老师作为维权教师与当局之间的联络人,但是3号教师们集体上访后却突然变卦。肖汉文老师被员警抓回老家,现在被关在邵阳市洞口县拘留所。

记者致电邵阳洞口县江口派出所询问肖汉文老师被拘留的理由,

记者:“他是什么原因被抓的?”

江口派出所:“扰乱单位秩序,他是组织者,这个‘静站’理论来说是不能静站…。”

记者:“不能静坐也不能静站?”

江口派出所:“嗯,你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跟他门交涉啦。”

记者“政府不是解决人民的问题?”

江口派出所:“我不管你们跟政府有什么关系,有什么问题没解决…。”

据了解,当地有近800名教师是在八、九十年代,因为超生被开除,年纪大多50岁以上,被开除后,他们的生活没有出路,而当局却一直不给他们任何协助。

教师代表范老师:“我们上访,他们就抓、关、押、拘留。现在我们老了,生活无保障,我们当然就还要去维权。” “国家不考虑我们的问题,我们就继续上访。哪怕到最后一口气,哪怕死在路上我们都要坚持到底。”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表示,中共当局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对公民人权最粗暴的践踏。

“某个单位有多胎的,领导就免职,当事人生育多胎的家庭,有公职的开除公职,这样的作法就像国际社会所批评的,是对公民人权非常粗暴的践踏。”

今年8月18号,六十多名邵阳市维权教师代表曾经到天安门广场下跪冲旗,被北京当局拘捕并押回邵阳市原住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