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抵达尔富尔与叛军协商

【新唐人】联合国达尔富尔问题特使埃利亚松(Jan Eliasson)星期四(12月6日)抵达苏丹达尔富尔北部与叛军首领会面,力促实现和平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当天呼吁对在该地执行任务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更多的支持。

联合国达尔富尔问题特使埃利亚松(Jan Eliasson)此次行程为期四天,首要目的是与拒绝参加今年在利比亚所举行的和平谈判会议的苏丹反政府叛军首领哈里尔(Sharif Harir)会面。埃利亚松希望能说服他加入从明年一月开始执行的和平进程。

埃利亚松特使在与哈里尔会面后表示说:“我们已经开始进行和平进程的工作了﹐但是我们还需要多做准备,以面对接下来的许多谈判。我到此地访问是一个重要部分﹐也是为了确保能让这些谈判继续下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一天呼吁, 对联合国计划派遣进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执行任务的两万六千名维和部队士兵提供支持。 他特别强调应提供更多的直升机,若没有足够的直升机资源给维和部队使用﹐将会使他们身处险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