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维持科索沃维和义务

【新唐人】星期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俄罗斯峰会上,北约各国讨论了阿富汗、俄罗斯以及伊朗等问题。同时,北约明确表示将维持科索沃的维和行动,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制造暴力局面的势力。

继国际斡旋失败后,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估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独立。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北约在星期五举行的俄罗斯峰会上表示,将继续保持在北约的维和军队,防止任何暴力企图。

参加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我们在今天的讨论中再次肯定了北约对科索沃的维和义务,我们不会削减士兵或限制我们的军队。”

会上,北约表示对俄罗斯暂时退出《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表示关注。赖斯表示:“《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是冷战后的重要支柱,我们非常遗憾俄罗斯选择暂时退出这项条约。我代表美国再次重申我们希望与俄罗斯达成共识的心愿。”

分析者认为,美国与大多数欧盟国家都会承认科索沃宣布独立。俄罗斯则对此强烈反对,并表示科索沃如果独立也将鼓励其他地区的分离主义者要求独立。

另外在伊朗问题上,俄罗斯再次重申反对进行新一轮制裁,并要求美国考虑日前美国情报部门称伊朗早在2003年就已停止核浓缩活动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