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徐文立被香港拒绝入境

著名民主人士、中国民主政党联盟共同主席徐文立,12月7日从美国来港参加一个由香港和海外民间团体举办的反右研讨会,被港府拒绝入境。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由亚太政治法律学人学者联合会主办,香港民主中国促进会和中华民会协办的反右运动五十周年和中国生态危机与维权运动研讨会,12月8日在香港召开,邀请了国内外当年的“右派”和“右派”后代,以及香港和海内外关注民主的人士等数十人参加。

据主办单位透露,中国民主政党联盟共同主席徐文立特意从美国赶来参加8日的会议,但7日晚上11点多到达香港机场,就被香港入境处拒绝入境。

亚太政治法律学人学者联合会主席林牧晨说:“我们所得到的消息,是徐文立先生想要参加我们的会议就被阻拦了”。

据知徐文立一直滞留机场和香港方面交涉,但直到8日晚七点多港府都坚持不让他入境﹐他只好被迫转飞其它国家。主办单位要求特区政府解释拒绝徐文立入境原因。

民主中国促进会召集人甄燊港表示:“这样留下一个很坏的例子。海外从事民主运动是一个很光明正大的事情。……我们会要求特区政府解释”。

另外,十多名大陆当年右派人士和家属也被中共当局以多种方式阻拦参加会议,目前只有十多位大陆人士成功入境参加这次会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